Lucifer

圣经 Bible 先知对我们的教导

 

先知约拿的故事

——每个人都有选择权,就如每个人都可以讨论救赎与被救赎。

耶和华上帝目睹了尼尼微城的滔天罪恶,于是他派遣阿米德的儿子约拿,要他向尼尼微城训诲警告,然而先知对耶和华的作为相当明晰,因此他拒绝服从耶和华的召唤,决定逃亡他士(tarshish).

先知约拿在他士士买上了船票,开始了躲避上帝敕命的旅途。

耶和华上帝发觉了先知约拿的背叛,于是他令海上起了风暴,顿时风浪怒号,船眼看就要沉没了。水水们惊慌失措,纷纷向自己所信仰的神明祈祷求救,为了减轻船身的重量,他们又把货物仍进了海里。

这时先知约拿已经在船舱中熟睡了,船长来到他的身边,要求他也来祈求他的神明,来拯救这条船的命运。

水手们彼此商议,决定抽签,以表明究竟是谁犯了罪,导致了这场灾祸。结果约拿抽中了。

于是众人就问约拿,你是从哪里来,究竟为什么要上这条船。

后来众人了解到约拿是一名先知,在躲避上帝的任务,于是大家惊恐万分,说:你怎能做这种事?现在我们该如何处置你,平息你的上帝的怒火。让海洋平静下来?

约拿说:把我抬起来,扔到海里面,大海就会平静下来。因为我知道,这场风暴是由于我引起的。

虽然水手们尽力摇橹,想从风暴中摆脱,但这时的大海已经波涛汹涌,于是他们呼求上帝 ,祈求他不要因为一个人的罪孽来惩罚无辜人的生命,仁慈的上帝听取了他们的呼求。

于是水手们把约拿投入了海中,怒吼的大海立刻平静了。看到这些,大家对耶和华都心生了敬畏之情,于是他们向耶和华献祭,并且许下了誓言。

上帝命令一条大鱼将约拿吞了下去,约拿在鱼腹中三天三夜。于是约拿向上帝呼求。

耶和华命令大鱼将约拿吐到岸上,让他继续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。

约拿这次顺从了上帝的指示,他来到气势宏伟的尼尼微城,开始训诫城中的居民,宣示上帝的旨意。

“尼尼微将在四十天后经上帝之手毁灭”先知在城中说道:

城中的人信了上帝,于是每个人都开始禁食,身披苦衣,发誓从此远离罪恶,呼求上帝的拯救。

耶和华看到了他们的行动,于是心中燃起慈爱的火,没有按照原有的决定毁灭尼尼微城。

可是先知约拿见此却很不高兴,心中十分怨恨,他向耶和华祈祷,说:主,当时我还在我的国家时就知道,尼尼微城终究不会被毁灭,因为我知道你满怀仁慈,不愿意降下灾难。我的上帝,现在我祈求你拿走我的生命,因为我现在觉得生不如死。

可是上帝回答他说:你有什么理由生气呢?

于是约拿就出了城,来到东面,坐在棚子下,想看看尼尼微究竟会出什么事。于是耶和华让一颗蓖麻长过约拿的头顶,为他遮蔽阳光,减轻他的烦恼。约拿十分喜欢这株蓖麻。

但是第二天刚亮,耶和华让一只虫来咬这株植物,于是蓖麻就枯萎了,太阳升起后,他又安排了酷热的东风,耀眼的阳光直照约拿的头,他开始感到晕眩。于是又祈求上帝让他快些死去。

耶和华问约拿,你觉得有理由为这株蓖麻生气吗?

约拿回答道:我有足够的理由祈求结束生命。

耶和华说:对于这株你未曾付出过辛劳的蓖麻,你尚且如此关心,他只不过是朝生暮死的植物罢了,然而尼尼微城中却又十二万身处迷途的的居民,难道我不应该怜悯这样一座大城吗?

先知约拿聆听了上帝的教诲,于是不再寻死。

 

救赎可能会迟疑,但绝不会忘记——治愈的光辉使者

评论